通知

   通知

关于举办高校教研室主任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2016-10-13 00: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业务能力与科研能力,满足各高等学校教研室主任专业发展的需求,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将于2016年11月5-6日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办高校教研室主任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高等学校教研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

二、培训内容

高校教研室主任专题研修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提升高校教研室主任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高育人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研修将分别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从四个模块进行专题研讨:

1、教育理念与教学改革

2、教学策略与方法

3、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

4、SCI期刊论文发表经验分享

三、主讲专家

吴能表教授,现任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曾任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科技处副处长。曾主持20多项科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在SCI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主编《高校教师教学手册》等教材5本;曾主持国家精品视频课“生命科学与伦理”、国家文化素质教育精品课程“生命伦理学”、重庆市精品课程“植物生理学”、“生命伦理学”等课程。曾获“明德教师奖”、重庆市优教成果一等奖、西南大学名师奖、西南大学首届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等20余项表彰奖励。曾在全国10余个省份100余所学校教师培训中授课,深受老师的好评。

张树永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泰山学堂副院长,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获宝钢基金优秀教师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6项,在J Int Hydrogen Eng., Solid State Sci., Mater Lett., Chem Mater.等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40篇,其中SCI和EI收录论文25篇。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和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人,担任Int J Hydrogen Eng., Electrochem Comm、《化学学报》、《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等国内外杂志审稿人。

童美松教授,现任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后、研究科学家、客座教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客座教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

曾参与和主持由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空军研究实验室、陆军研究实验室、Intel和IBM等资助的科研项目11项(其中7项为主持),回国后已主持或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及与美国和日本国际合作项目10多项。已发表SCI期刊论文和著名国际会议论文200余篇、出版合作专著3部、申请专利12项(授权2项)、获软件著作权8项。

四、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6年11月4日全天

报到地点:郑州轻工业学院

培训时间:2016年11月5日至11月6日

培训地点:郑州轻工业学院

费用:900元/人,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联系人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杨涛

手机:13014529278

电子邮件:yangtao@enet.edu.cn

六、报名方式

拟参加培训的教师经学校有关部门同意后,请提前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上进行注册报名。需住宿的教师务请在网上报名时注明。

七、结业与证书

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研修班达到结业要求的学员,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2016年10月10日

上一条:赵国栋教授第五期MOOC和SPOC研修班通知
下一条:收看直播讲座的通知:轻松玩转PP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