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7-10-17 10:25 杨飞云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现将我校2017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教师,重点是新上岗和新开课的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1、培训内容

    网络培训课程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与方法为主要内容,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专业众多,专业性较强。

    2、培训形式

    培训以教师自主学习为主、在线指导为辅。培训方式主要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分为集中培训、直播培训、在线培训、网络公益讲座和混合式培训等形式。我校以在线培训、网络公益讲座和混合式培训为主。

    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等进行,分为同步培训、项目定制培训和在线点播培训。同步培训是固定时间实时开展的培训,包括网络直播培训和面授培训。项目定制培训是由各省、分中心或高校自主选择培训项目,或根据其自身个性化培训目标及需求,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进行量身定制,提供的精准、有效培训。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本期计划新增了在线点播培训课程(含自选组课专题)237门。同时,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作为上述培训课程的补充,由参训教师或高校自主选择收看。

    参加上述培训的教师需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已开通“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及安装“教师发展智能终端”的高校,教师可通过本校平台或终端参加培训;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的受援高校,可直接在本校开设分会场,组织教师免费参加网络直播培训。具体培训信息及“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和“教师发展智能终端”建设指南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三、培训程序

    (1)参加培训的教师先到“河南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enu.enetedu.com)注册,登录后在线点播相关视频自主参加培训,也可与全国选取同一课程的其他教师共同在线学习和交流。

    (2)经考评合格后,颁发由教育部网培中心签章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证书由教师在网上自主打印;被评为 “优秀学员”的,颁发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共同签章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具体标准参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发布的《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证书管理暂行办法》,可在教育部网培中心网站培训证书查询系统中进行查询。

四、培训要求

    2017年新入职教师必须在“河南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注册学习。

    各单位要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学习,对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称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须按照在线课程培训要求进行,以求培训实效。教师发展中心在培训后台提供管理服务,参训教师在培训中如遇问题,可直接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

    对于上半年培训没有完成培训的教师,请抓紧完成在线学习并打印电子证书。

 

    联系人:杨飞云

    联系电话: 22112896(外线) 3902(内线)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0日 

 

 

 

附件【2017年下半年网培中心在线点播培训的通知.doc已下载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