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7-10-10 17:07 杨飞云 

    10月9日上午,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由我校承办的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金明校区干训楼402教室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尚富德主持。

    刘志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来自全省各高校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刘志军对培训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精心组织此次培训活动,为学员在参训期间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使这次培训活动办出实效、办出特色。二是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更新教育理念,达到培训的目标与效果,在教学理论与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切实提高水平,实现专业发展,力求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骨干力量,为我省高教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闫治国介绍了此次培训项目启动实施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培训的组织安排和相关要求。他表示,教育厅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关系到高校事业的持久繁荣和长远发展。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以培训为平台,严守培训纪律,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内容认真学习和研讨,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尚富德表示为此次培训做好保障工作,希望参训学员能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培训班的学习氛围中。

    此次培训工作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的通知》,由河南省教育厅从2017年起实施的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2017年全省组织1000名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省级示范培训,我校承担300名来自全省各高校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工作。该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我中心参加高校教师发展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