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我中心参加高校教师发展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
    2017-06-20 15:49  

    2016年6月1日至2日,高校教师发展建设经验研讨会在广州举办,我中心工作人员应邀参加。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吉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刘国权、网培中心驻河南首席代表杨涛以及来自河南、吉林、辽宁、黑龙江等省地方高校负责教师发展工作的教师代表与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上,台湾中原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兼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的黄坤锦作了关于“通识教育与大学文化交融”的主题讲座,他分别从“通识教育的涵义、演进与现状”、“通识教育的价值与目标”、“通识课程与专门课程的差异”、“通识教育的角色”等多维度全面而深入地介绍了通识教育的发展,同时分享了美国大学通识教育“理想主义、本质主义、实用主义”三大理念以及目前台湾开展通识教育的曲折历程和经验教训,通过详细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通识教育课程的发展趋势。黄教授的讲座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使大家受益匪浅。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的王竹立教授作了关于“翻转课堂的应用”的主题讲座,并现场运用手机终端等现代教学技术生动地展示了课堂教学的新模式。之后,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教师发展中心,观摩了激励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做法,受到了较大的启迪。

    通过此次研讨会上的经验与教训的分享与沟通,各高校代表不仅开拓了眼界,更深入地了解到全国各地方高校教育发展中心做法的优势与不足,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我中心的教师发展工作,并推进中心工作的进程。

    上一条: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中心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