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我中心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2017-06-20 15:49  

    5月25日,河南省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在郑州科技学院举办,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学管理部主任李琰辉、网培中心驻河南首席代表杨涛、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以及来自省内各省属高校和郑州地方高校负责教师发展工作的代表60余人参加,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应邀出席。

    会议上,郑州科技学院院长秦小刚指出,教师是学校第一核心资源,学校应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工作,并介绍了构建一个核心铸师魂,三个系统培训(教师胜任系统培训、专业发展系统培训和团队协作系统培训)作支撑,一个目标促教师发展的“131”教师发展模式。

    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教授作了“有效教师发展活动面面观”的专题讲座,从组织、教师、建设和活动四个层面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教师发展活动开展情况。他认为有效的教师发展活动法则是“专、实、情”,开展教师发展活动要专心、专注、专业,成为活动专家;要基于教师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活动方案,追求实用和实效;对教师服务一定要有热情,通过热情服务,吸引教师自觉自愿参加活动。高校设立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切实帮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这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迫切需要。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重点应放在加强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平台建设、资源建设和制度建设,围绕实施培训、教学研究、研讨交流、咨询服务等内容开展中心工作。

    通过此次研讨会上的交流与沟通,各高校代表凝聚了共识,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对推进我中心教师发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中心参加高校教师发展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2016年秋季青年骨干教师出国外语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